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2年第三号花情预报:红梅点点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2-02-0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红梅公园东门常州书画院门口和红梅阁旁的部分“宫粉”不畏严寒,已经悄然绽放,阵阵幽香沁人肺腑。

梅树苍劲古雅,疏枝横斜;梅花傲霜斗雪、凌寒独开、清雅俊逸,代表着坚强、忠贞、高雅及傲骨。梅花是“东风第一枝”,含苞待放、露蕊吐芬,是为探梅最佳时机。春节期间将是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早春踏青探梅的最佳时期。

梅花分为十一个品种群,分别是:江梅、宫粉、玉蝶、黄香、绿萼、洒金、朱砂、垂枝、龙游、杏梅及美人梅品种群。其中“江梅”、“朱砂”、“宫粉”是属于开花较早的。

宫粉梅是梅花品系中真梅系直枝梅类宫粉型,花在冬季或早春前开放,素雅秀丽,复瓣至重瓣,呈或深或浅的红色,尤其难得的是能散发较为浓郁的清香。

节日期间,市民还可以在各公园欣赏到蜡梅、迎春、茶梅等盛开的花卉品种。春节期间气温偏低,在此提醒市民: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请注意安全!另外疫情仍在,出外游玩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