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公园管理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成效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园管理中心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立足岗位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一年来,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公园管理中心4个惠民实事项目圆满完成。

12月10日,市公园管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实事项目成效评估评议会,接受群众考评。

会上,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晓青总结回顾了本单位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开展情况、主要举措和活动成效。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第三方专业机构代表等5人对公园管理中心的4个惠民实事项目进行点评,并逐一书面打分。

“管理服务标准化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公园管理品质,保洁擦拭凳子、扫干净每一片树叶,看似很平常,但你们做到了极致,就是了不起!”

“绿色科普教育不仅仅是针对中老年人进行家庭养花咨询服务,还走进学校把科普宣传从娃娃抓起,将爱绿护绿的种子从小种下,这种形式非常好。”

“为老小区修剪高大乔木,解决了困扰居民十余年的采光问题,这是为群众雪中送炭的好事。”……

代表们对公园管理中心开展的4个惠民实事项目表示了充分肯定,经评议,4个项目得分均为95分以上。

4个惠民实事项目:

“‘百日花红’庆百年华诞”花事活动

从3月中旬至6月中旬,连续举办100天共7个主题花展,分别为桃花展、海棠展、蕙兰展、牡丹展、月季花展、鸢尾展和绣球花展,与市民同庆建党百年。本次花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花展紧密结合,通过布置红色景点,开展红歌联唱、红色文艺汇演、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形成“花展+党建”办展新模式,引导广大市民在游园赏花同时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使花展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平台;通过打造人文景点、云赏花篇章,扩大花展规模,开展家庭养花现场指导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花展内涵和品质,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绿色科普百千计划”项目

在青枫公园成为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东坡公园等其他5个市属公园申报成为市级义务植树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爱绿植绿护绿方式,制作“义务植树”、“银发课堂”小视频普及花卉养护知识,推出树木认养小程序方便市民进行认养,通过各种形式倡导爱绿护绿文明新风尚,全年有4家单位、237组家庭共认养树木269棵、绿地8875㎡;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服务品牌及荆川、人民等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深入荆川小学、兰陵小学、市教科院附属中学等10所学校,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亲近自然 ·青枫翠影”植物品种识别、“我和小树苗共成长”、清明祭扫唐荆川、学习季子诚信等现场教学活动30余场,共接待学校师生1000余人次,形成校内校外相融合的科普教育方式。

“百名义工进社区”活动

花展期间,在各公园设立家庭养花咨询服务点,通过指导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现场进行花卉修剪、病虫害识别防治等操作演示,为居民家庭养花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服务;针对企业、小区高大树木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居民采光、病虫害治理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义工利用专业特长,先后走进许巧珍工作室所在地——东头村、黑牡丹企业、儿童福利院、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终老地——藤花旧馆、浦南小区等地进行修剪、看诊、治理;开展结对共建,与青龙街道共同建设了“党建邻里园”,以蔬菜园艺与现代园艺相结合的方式为白荡村村民们打造了多个独具特色的“一米菜园”。今年,公园管理中心开展修剪活动15次,共200余人次参与,修剪香樟、榉树等高大乔木60余棵、红枫、紫藤等200余棵、绿篱和绿化带100多平方米。

“管理服务标准化达标百分百”项目

今年上半年,公园管理中心全面推进市属6个公园的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精选16名业务骨干,成立讲师队伍,根据《常州市敞开公园管理服务标准化工作手册》,开展绿化养护、保洁管理、安保巡查、公共服务、维修管理五大方面的分层级培训、分类别指导、分项目测试、分流程达标工作。至6月底,市属6个公园的标准化推广和验收工作全部完成,累计开展培训30场,参训人员493人,全员应知、应会、信息化运用100%达标,实现了6个公园服务形象整齐、服务标准统一、服务流程一致的目标,市民游园满意率上升至93.33%。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