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2日下午,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等,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岳勇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没有规矩不成其为政党,更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支部纪律委员夏芳芳同志通过数个鲜活的案例,提醒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

党章是规范和指导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自1922年党的二大制定第一部章程以来,历经数次修订和完善。2017年10月24日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会上集中学习了党员条件、党的性质等内容,进一步增加党章意识,领悟党章实质,提高践行党章的自觉性。

大数据时代,算法精准投喂,信息茧房日益形成,网络意识形态建设该怎么做?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摸清指导站网络安全资产家底,逐个分析排查隐患,提升风险的应对能力。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规范网络平台管理,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最后,支部书记岳勇平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全体职工的监督。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论学习要特别注重与时俱进,要在充分掌握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历次修订的内容,认真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大数据时代,要注重丰富信息获取的多元性,充分利用智能设备但又不能依赖智能设备,充分发挥纸质媒体和书刊的优越性,破除“信息茧房”对个人的影响。

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项,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十个禁止”。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