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现场教学铭初心 学思践悟担使命--市城管系统党性教育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系列四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8日,根据计划安排,市城管系统党性教育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们在市委党校的安排下,来到美丽的溧阳山村参观见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从静态的课堂延伸为动态的教学,以沉浸式教学体验使党史这门“必修课”真正火起来。

首先,我们来到了溧阳市上黄镇的南山后村。南山后坐落于上黄镇最南端,依山北麓而建,因村里人习惯称山为南山,南山之后是吾村,故名南山后。南山后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四季分明,因南山后村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宜居的生态环境,村民的平均寿命相对较长。进入南山后长寿村后,大家先后参观了,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让大家一路感受着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巨大变化,村道洁净、树绿花香,家家门前屋后花草点缀,“村美、业兴、人和”的幸福美丽新农村景象让全体人员纷纷“点赞”。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试点村庄——礼诗圩村。近年来,礼诗圩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一个乡村的华丽蜕变,成为近郊传统农业型乡村发展与复兴的典范。走进礼诗圩村,美丽乡村建设与共享经济平台完美融合,‘水乡荷韵’田园气息扑面而来,‘礼耕传家’文化内涵深度发掘,共享(厨房、菜园)等农旅商业蓬勃兴起,呈现出一派‘生态美、产业兴、乡风淳、农民富’的美好景象。大家一边欣赏村庄的美丽景色,一边听取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具体做法,在参观中切身感受特色田园乡村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添了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

下午,大家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塘马村,参观了塘马礼赞、我家自留地、塘马战斗纪念广场、十六旅旅部旧址等,并详细了解村庄建设情况。塘马村以红色记忆、红色文化为系脉,创新乡村旅游形式和内涵的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塘马战斗纪念广场前,通过实景党课,全体党员聆听了80年前面对日伪军的进攻,新四军将领罗忠毅、廖海涛临危不惧指挥部队阻击敌人,掩护旅部及党政机关1000余人冲出包围圈,终因寡不敌众以身报国的英勇事迹。充分了解塘马战斗的惨烈,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塘马烈士与敌人血拼到底、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初心的铁军精神。

经过此次现场教学的教育洗礼,全体学员思想上很受触动、心灵上很受震撼,纷纷表示,这种看得见、能感受、能交流的沉浸式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担当尽责,把革命先驱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作敢为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来。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