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学法“充电” 勤练“内功”--市城管系统党性教育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系列三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9月27日上午,市城管局利用正在开展的市城管系统党性教育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邀请市委党校鲍征烨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以“民法典——物权编”为课题,鲍征烨教授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授课方法,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意义与价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着重讲解了物权编中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鲍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既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又分享了现实中的法律案例。

本次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效果良好,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提高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适用能力,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

接下来,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民法典学习,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全体城管人“龙城先锋,精治管家”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