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学党史 悟思想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市城管系统党性教育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系列二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加强党性教育培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是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保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市城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市城管系统党性教育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特别邀请市委党校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进行党史专题授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9月26日上午,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李红利博士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课《信仰与背叛--张国焘的人生沉浮与历史反思》,他从投身革命、分裂中央和叛逃始末三个方面,还原和再现了张国焘从崛起、辉煌,到挫折、堕落的一生,给我们讲解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历史教训。

课后,学员孙静表示,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张国焘就是一面镜子,是一个反面教材,我们要经常用他来对照自己,避免自己走上同样的道路。我们要学习革命前辈伟大的胸怀、远大的抱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献身革命事业的伟大精神,不断激励自己爱岗敬业、吃苦在先,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9月26日下午,一场红色经典歌剧与中国党史相结合的特殊音乐党课,在康艺佳教授的带领下为我们开启了一次红色的音乐之旅。课堂上,康教授将经典的红色歌剧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机结合,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变传统党性教育为创新精神大餐,用自己优美的歌声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

课后,学员王强表示,这堂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红色经典歌剧和党史结合在一起,通过老师的讲述和歌声一起学习党的历史。我相信通过这种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让我们每一位学员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的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恽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城管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此,市城管局通过此次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切实践行“两在两同”,争做“龙城先锋”,当好城市“精治管家”,为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