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开展“百名义工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公园管理中心组织了一支由绿化专业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前往浦南小区修剪高大香樟树。浦南小区是公园管理中心结对的浦陵社区管辖的一个老小区,因经费等原因,高大树木常年失修,导致树木树形偏冠、高度偏高,已严重影响居民采光,成为小区居民反应强烈的一个问题。公园管理中心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勘查,根据树形,结合地形位置,制定了详细的修剪方案。

此次香樟树修剪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因树木高度均为15米左右,树木前后楼间距较小,且树下情况较为复杂,有电线等设施及一排居民车库,因此,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修剪设施的正常使用。为防止树下线路及车库屋顶防水层受损,技术人员踩梯上树,采取逐步疏枝的方式进行修剪,以减少大树枝掉落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考虑到社区经费困难,公园管理中心还一并协调解决了修剪后的绿化垃圾处理问题,并安排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了绿化垃圾。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