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学史力行——高温下的绿化管理指导站党员先锋们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炎炎烈日的高温天气,袭人的热浪之下,依然有无数劳动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在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也有这样一群人,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也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专项考核组——城市绿化的守护者

下午2点30,此时的地表温度达到47.9度,绿化专项考核组的成员正在经开区富民路、溧阳南大街等地开展现场考核。

“不遗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问题,这是我们的职责”!拥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潘吉龙如是说。“新的考核细则重新调整了分类和小类名称结构,增加了《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条款,吸收了部分公园管理专用条款,调整完善了问题描述内容,着力体现绿地等级差异。这对我们每个考核员来说,都是新的挑战和使命”。考核组负责人黄建军向组员传达着新考核细则的要求,也传达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坚定的工作态度。

城市绿地的每个角落,他们都曾去过;城市的花草树木都和他们有着深厚感情,他们城市绿化的守护者。

“啄木鸟”植保工作室——城市绿化的探路者

西太湖大道的水杉出现树木死亡现象,接到讯息后,市绿化管理指导站植保工作室成员朱振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查看。

经诊断是受红带网纹蓟马的危害严重,导致树木死亡,严重影响景观效果。由于水杉树形高大,传统喷药防治效果不理想,建议使用自制树体针剂进行防治,经观察,取得了较好的防治效果。甘当城市“啄木鸟”守护生态底色,他们是城市绿化的探路者。

“金剪刀”工作室——城市绿化的装扮者

烈日下,金剪刀树木修剪人才工作室的成员正在开展月季修剪培训,经开区政府市民广场内的月季生长比较旺盛,花后修剪就显得尤为重要。

“这株月季就是典型的因为日常修剪不到位,导致内堂枝、交叉枝过多,造成生长过程中郁闭度过高、营养输送分散、易发生病虫害等问题”。工作室负责人、党员赵鑫在现场边讲解边实际操作,高温下的“月季课堂”分外“火热”,“金剪刀”打造精品道路景观,他们是城市绿化的装扮者。

建设管理科——城市绿化的建设者

在晋陵路实心围墙通透化改造的施工现场,建管科党员黄晶正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与时间赛跑。一旁的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汗水顺着脸颊一滴滴地落下,黄晶的衣服也几乎湿透了,肤色更是黑了几个色度。即便这样,他还是不停地跑来跑去,施工围挡是否规范牢固、防扬尘措施是否到位、混凝土浇筑及养护作业是否标准......一切只为了城市充满绿色的那一天,他们是城市绿化的建设者。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学史力行,要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达到“力行而后知之真”,以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

市绿化管理指导站的党员先锋们,将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岗位履职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