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红船映初心,扬帆再起航”特色主题社区月季园完成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推广市花月季,宣传让园艺点亮生活的理念,市城管局园艺中心和中国常州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联合参与,在天宁区锦绣东苑社区润德半岛的大门口处建设社区邻里月季园,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邻里月季园的设计融入建党一百周年的元素,以抽象山形构筑为景观骨架。用抽象的石板和石子路象征新时代发展脚步坚定,道路越走越宽,以木船寓意红船精神。采用花境的表现形式,植物配置以月季为重点,选用了品种优秀的棒棒糖月季作为上层主花,花量多,色彩纯正。低层次选用了果汁阳台等深受欢迎的月季品种,用不同色彩交错布置。绿化品种兼顾植物的质地粗细区分,层次高低搭配。还注重金属隔离带、青石子、树皮覆盖物等新材料的应用,呈现景观寓意的同时,还实现了景观效果的创新,传达了以人为本、节约环保的理念。

小区业委会的居民也积极参与到月季园的建设中,在市城管局园艺中心党员们的指导下,在硬件安装、苗木种植、场地整理等工序中全程提供现场协调与帮助。大家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克服了高温天气的影响,完成了月季园的建设,并呈现出了预期效果,深受居民的喜爱,引来小区居民们拍照留念。一位居民表示:“以‘红船映初心,扬帆再起航’为主体的小景,鼓舞人心。建成后的月季园也成为了小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小区环境增光添彩,同时也感受到了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做真事,做好事的真心。”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园艺中心结合工作职责领域,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铺筑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社区邻里园”的建设,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发挥专业特长,陆续在飞龙社区、机械一村社区、水岸社区等7个社区开展活动,今年来已完成了7个“社区邻里月季园”的建设。月季园的打造,进一步推广了市花月季应用,营造月季文化氛围,使社区环境更优美,推进了城市品质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