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结对共建办实事 党群同心聚合力——市公园管理中心与青龙街道共建“百平党建邻里园”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园管理中心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以学带做、以做促学,立足工作实际、强化服务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创新学习载体,搭建服务平台,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

6月25日下午,公园管理中心与青龙街道在阳光龙庭社区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为共同推进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随后,双方在阳光龙庭小区开展共建“百平党建邻里园”活动。活动中,党员们挥锹种苗、填土浇水,大家干劲十足,热情似火,现场氛围和谐浓厚,还吸引了小区居民的积极参与。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力量,也拉近了党群关系,深化了党群感情。

此次建设的“百平党建邻里园”,是阳光龙庭小区党建宣传阵地之一。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今年3月,公园管理中心与青龙街道结对共建后,将对该园的改造提升纳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并以“三坚持三确保”扎实推进“百平党建邻里园”建设,引领党员群众传递红色能量、凝聚时代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一是坚持沟通交流,确保工作成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与街道、社区及小区居民多次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对于该园改造提升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将意见建议有效融入设计方案,共同绘制百平党建红色画卷。二是坚持因地制宜,确保建设实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2次到现场进行实测,针对地形,在不破坏原有植物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改造提升方案。根据土壤情况,在建设施工前,组织职工对土壤进行改良,补充有机肥,施用杀菌剂,确保植物种植后能良好生长。三是坚持技术引领,确保常态长效。一方面,加强对小区绿化养护单位的技术指导,传授植物养护知识及养护方法,特别是对主打花卉—月季的养护管理,提升其养护管理水平。另一方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到现场观察植树生长情况,研究制定植物养护计划和养护措施,解决植物养护技术难题,切实形成常态长效管理。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