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市公园管理中心开展第二季度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6日,市公园管理中心开展二季度廉政警示教育,由园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杨晓青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警示教育重点学习了新华社发表的《内蒙古涉煤腐败倒查20年,到底查到了啥》,观看了廉政微电影《人生如扣》。内蒙古涉煤腐败案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涉案人员级别高、倒查年份长,是全国反腐热点。该案背后的故事发人深思、给人启迪,一是不管背后有没有靠山,不管牵扯到什么利益,照样出重拳下狠手。二是不管利益链关系网多么庞杂,靠这种利益关系捆绑的炸弹随时会引爆,所谓的靠山随时会土崩瓦解。三是只要腐败了,不管你是退休回家了,还是转行了,不管是在医院,甚至离世了,这笔账迟早要算。微电影《人生如扣》以习近平总书记“扣子论”为主题,讲述了两名干部从小一起上学、一起长大、一起考入公务员队伍,最后却走上了两条截然不同的官场之路的故事。一正一反两个角色在该剧中形成鲜明对比,充分体现了“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内涵要义。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内蒙古涉煤腐败案倒查20年,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震慑,彰显了我们党刮骨疗毒的反腐决心;一致表示,虽然我们的职能职责不同,但此案传递出的信号值得警惕、值得学习,要以案为鉴,进一步警示党员干部要树牢正确权力观,常念“紧箍咒”、勤敲“警世钟”做到“慎初、慎微、慎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好廉洁自律方向盘,扣好人生之扣,走好脚下之路。

会议还要求大家认真自学《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常州市纪律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