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市支队重温改革开放前的理论创新之路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9日下午,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部书记、支队长邹青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追求真理的勇士 实事求是的楷模”的党课,选取《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篇影响和改变我国社会发展历程的文章为切入点,重温了改革开放前的理论创新之路。

邹青同志从社会、经济、政治三方面讲述了文章产生的历史背景,从邓小平同志对“两个凡是”提出批评并多次提出坚持“实事求是”的问题开始到时任南京大学政治系讲师胡福明受邀撰稿再到集体讨论最后由胡耀邦同志审定讲述了胡福明撰写文章的全过程。

以胡福明为代表的的一批中国共产党人,敢于坚持事实就是,直面矛盾和困难,以对党、对民族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气,承担起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邹青同志提出了八点要求: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本次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