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学党史 践行动 传播垃圾分类新时尚——“龙城精卫”环卫人才工作室与白云小学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6月3至4日,在世界环境日前夕,“龙城环卫”人才工作室与白云小学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与互动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理论联系实践,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课。

6月3日下午,工作室从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党员们带领白云小学的师生代表现场参观了龙江路生活垃圾转运站、常州绿色动力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和垃圾分类小区“花园西郡”,通过“跟着垃圾去旅行”,让师生们对生活垃圾的产生到去向有了全面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必要性。

6月4日下午,工作室与白云小学联合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工作室授课人员围绕“生活垃圾来自哪里、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我们可以做些什么”等方面,向白云小学三至五年级的学生讲述了垃圾分类的来龙去脉,播放了科普动画《垃圾有话说》,以讲故事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活动,是党史教育与知史力行的结合,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每个人都是生活垃圾的产生者,更有必要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提升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相信他们也能够更好地影响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今后,工作室将继续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与力量,用党的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指导“龙城精卫”环卫人才工作室更好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对环卫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推动环卫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