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联学共建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干担当有作为。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问题,5月28日,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党支部走进新闸中心小学开展绿化修剪服务,为群众送技术、送服务。

应新闸中心小学需求,指导站“啄木鸟”义工队的党员骨干们对校园内的红枫和梅树进行了整形修剪,并针对植物的病虫害防治对绿化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门培训。现场还就新颁布的《常州市绿化条例》对学生们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学校的绿化修剪缺乏专业人员指导,教学大楼北侧的红枫长势迅猛,已经对一楼教室的采光造成较大影响,这次他们的修剪服务来得相当及时,解决了我们教室采光的实际困难,还让工人学到了病虫害防治的经验。”新闸中心小学的乔娟老师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绿化管理指导站按照部署制定方案并积极动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一是强化学习教育。通过 “自学+集中学”,“线上学+线下学”的方式,发放党史学习教育读本近100册,每日在党员学习群打卡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内容,召开中心理论组学习、党员大会、支委会等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二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开展联学共建,积极与新闸街道、绿地社区结对共建,支部党员走出单位、走进社区,与服务对象一起,业务联学、工作联促、党员联动;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参观常武第一支部、横山桥镇五一村委、镇江韦岗新四军纪念馆等实境教育基地,重温入党初心使命。三是扎实开展实践活动。站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尺,立足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对照差距、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全市绿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园林技术服务落地相结合,健全完善绿化长效服务机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