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寻访先辈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市环管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市环管中心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44人赴镇江市韦岗新四军抗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寻访先辈足迹,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大家登上高骊山,瞻仰巍峨的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认真聆听讲解员现场讲解韦岗之战的历史背景和战斗经过,并通过基座上新四军战士欢欣鼓舞庆祝胜利的浮雕和镌刻的陈毅、粟裕的诗篇,感悟韦岗之战的重要影响和重大意义。

韦岗战斗是新四军挺进江南敌后,抗击日本侵略的第一仗。粟裕率新四军先遣支队和第一支队二团一部在镇江西南的韦岗伏击日军运输车队,仅半小时便获全胜,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江南人民抗战的信心,揭开了创建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序幕。

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韦岗纪念碑前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大力弘扬革命先烈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