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踏寻红色印记 感悟初心使命 ——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市城管局组织140多名党员赴镇江韦岗新四军抗战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印记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瞻仰了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该纪念碑位于高骊山上,高25米,上部呈刺刀造型,碑身正面镶有铜铸碑名,碑座正面的浮雕上刻有新四军的标志(N4A),两侧分别镌刻着陈毅、粟裕当年赞韦岗战斗的诗篇。碑座上端的红旗,表现了陈毅名句“故国旌旗到江南”的意境。

随后,党员们拾级而上,参观了坐落于高骊山半山腰的新四军韦岗抗战纪念馆。珍贵的文物、丰富的图片以及详实的历史史实为大家生动地再现了那段在粟裕司令员的指挥下新四军先遣支队取得在苏南敌后对日军首战告捷的真实历史,让我们更好地重温那段金戈铁马的岁月,铭记新四军抗日将士的丰功伟绩。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丰富厚重,此次活动让党员们回顾峥嵘岁月,感怀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龙城先锋 精治管家”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