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学习党史守初心 为民办事践承诺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城管执法支队党支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

忆初心

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常州“红馆”参观,学习常州地区近百年来的党史、革命史和组织史,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发支队党员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并在红馆广场的党旗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执法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知党史

支队党支部邀请市委党校蔡嘉生老师为全体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通过党史学习,支队党员深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增党性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实,支队党支部为全体党员配发了党史学习教育专用“红色”笔记本,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高度自觉地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办实事

支队党支部紧盯群众在城市管理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研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民生项目。一是根据市局工作部署,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对业主公共收益使用和管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强化共建共管理念。二是在户外广告整治工作中,组建党员干部督查专班,对整治任务清单化,对整治项目挂图作战,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日常出行环境结合起来,严查渣土运输污染、露天烧烤焚烧垃圾问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步,支队党支部将继续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