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市环管中心科室党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8日下午,市环管中心科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及群众代表以“如何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根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安排,支部书记陈琍利用PPT演示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四章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并以问答的方式加深党员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把握。

学党史贵在悟思想。通过学习,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和重要的认识,纷纷就如何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开展交流: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周卫峰指出,弘扬延安精神,要从三方面把握重点: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二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四是要坚持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党员张潮认为,延安精神是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的汇流,在当代依然有不可估量的时代意义,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时代力量,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结合现实工作可总结为: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思想,团结同志、立足本职、创新扎实开展工作,为环卫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赵志萍认为,弘扬延安精神要强化两个意识:一是要有危机意识,面对新形势下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跟上步伐,解决问题,形成新的突破和发展;二是要有服务意识,多学习、多交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

入党积极分子史吉昌、史云丹一致认为,延安精神是党的一块传家宝,实事求是的精髓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要坚持先从思想上入党,探求本真、追求真理,把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带到日常工作中去,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群众代表颜若冰认为,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发展到最困难的时候发挥了重要作用,它是中国共产党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在面对工作时一定要坚守本心、公私分明,用强大的精神力量去迎接任何挑战。

支部书记陈琍最后指出,在延安的13年中,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低谷走向高峰,孕育出的伟大延安精神是每一名党员永恒的精神丰碑,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一以贯之做好党建宣传工作;要严谨细心,坚持实事求是,一丝不苟做好人事劳资工作;要保持恒心,不忘艰苦奋斗,不拘一格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专注用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如既往听取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不仅增强了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也促进了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密切联系群众的行动自觉,更提振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为推进动常州环卫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