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市公园管理中心以“6个100”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市公园管理中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以“6个100”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举办“‘百日花红’庆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从3月中旬至6月中旬,连续举办100天共7个主题花展,与市民同庆建党百年。本次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花展紧密结合,通过布置红色景点,开展红歌联唱、红色文艺汇演、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形成“花展+党建”办展新模式,引导广大市民在游园赏花同时学习党史、铭记历史;通过打造人文景点、云赏花篇章,扩大花展规模,开展家庭养花现场指导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花展内涵和品质,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推进“服务标准化达标百分百”建设。针对各公园服务标准不一、管理水平不一现状,市公园管理中心将用半年时间,主动对标对表《常州市敞开公园管理服务标准化工作手册》,在所属6个公园中全面开展绿化养护、保洁管理、保安巡查、经营服务标准化达标工作,实现员工应知、应会、信息化运用百分百达标,进一步提升公园管理服务效能和市民满意率。

举办“常州公园百年发展史”云图片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挖掘行业百年发展史相结合,展示常州公园百年来日新月异的景观面貌变化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传承,展现党的建设伟大成就,弘扬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

开展“绿色科普百千计划”活动。以全民义务植树为主线,推出义务植树场地、认建认养线上小程序,全年完成百人认养目标;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深化“第二课堂”服务品牌,搭建公园与学校绿色科普平台,全年达到科普教育千名学生目标,倡导爱绿护绿文明新风尚,激发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开展“百名义工进社区”活动。组织以全体党员为主、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的走进街道、走进社区义工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居民家庭养花提供技术咨询、为社区修剪绿化,并为区属公园的日常养护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解决其在公园管理中存在的难题。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帮助结对困难家庭排忧解难。

共建“百平党建邻里园”。与属地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在阳光龙庭建设100平方米以市花月季为主的花园,让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在红色暖阳的照耀下,凝聚时代伟力,汲取奋进力量。通过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形式汇聚党建工作合力,让红色力量不断传递绵延。

敞开公园建设是政府为民办的好事、实事,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赓续发扬“三牛”精神,务实担当、奋蹄前行,把政府为民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通过敞开公园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