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局:两项惠民实事项目完成验收评议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上午,区城管局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实事项目评议活动。通过评议团实地考察、项目负责人汇报答辩等方式检验项目实施成效。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区城管局推进了以“非机动车守规矩,市民停车享便利”为主题的惠民实事项目,深入群众广泛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宣传;细致摸排主次干道,优化非机动车停车线和提示牌设置;在非机动车整治过程中强化城警联动,创新处罚方式,做到疏堵结合、综合施策。

评议团实地考察东门大街沿线非机动车施划线与停车秩序情况,并现场进行了评价。金城镇西门社区党总支书记闵佳亮来现场看过之后,表示车辆比以前停得更整齐,都是朝着一个方向,停在框里面,与之前相比改变非常大希望城管局一如既往地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做好长效管理

在该惠民实事项目的推动下,区城管局一方面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另一方面不断完善非机动车通行和使用环境。截至12月2日,区城管局共处置违停非机动车2951辆。2021年以来,全区新增非机动车停车线5万余米,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提示牌220块,更换提示牌版面295面。市民知晓率、文明守法程度有所提升,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已纳入城市常态长效管理。

金坛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咸涌表示,将进一步细化摸排道路停车泊位的需求,优化道路停车位的设置。根据群众的反映,如果施划的一些停车位、停车线存在不合理的地方,会进一步现场核实,进行调整。

据了解,区城管局还推进了以“普法宣传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题的惠民实事项目,全年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次,覆盖人群约2000人;与西门社区结对共建后开展社区义务劳动等5次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促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蔡文星)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