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局:整治高空户外广告, “绣”出城市精美画卷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消除高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净化美化城市视觉空间,提升群众的头顶安全感,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金坛区建(构)筑物楼顶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今年9月份以来,金坛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推进楼顶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是依法拆除违反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规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建(构)筑物楼顶户外广告设施,包括镂空字牌、大型户外广告牌以及其他广告设施。整治前,大队各派驻中对辖区内的高空楼顶户外广告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城区中队共摸排楼顶广告576,约1.9余平方米。开展摸排的同时,各中队城管队员们仔细确认广告所在位置、责任主体等,逐户上门与当事人积极主动沟通,耐心解释,卸下他们的思想包袱,做好政策讲解工作,促使其了解拆除高空楼顶广告的重要意义,力求拆除工作和谐推进。

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效推进,工程队由属地政府公开招标,并制定周密的拆除方案,安排专业拆除人员、利用专业拆除设备,对前期摸排登记的大型楼顶广告进行逐一拆除,做到安全工作始终贯穿于拆除行动之中。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工作,1018日起,金城中队组织专业工程队对辖区内高空户外广告开展集中拆除工作,已对12处楼顶广告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约2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区各中队共拆除高空户外广告 44处,面积400余平方米。

下一步,大队将区政府整治方案,指导各派驻中队有序推进楼顶广告整治工作,逐步消除城市安全隐患,下足“绣花”功夫,切实为群众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凌瑛)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