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局:立足为民办实事 拆除违建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城管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文化一村(一期)、河滨(北戴)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采取“摸”“宣”“听”“评”四字工作法,有序推进老小区违建治理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得到了小区群众的充分肯定。

突出“摸”,摸清违建底数

本次专项整治目标是对文化一村小区(一期)内存在的占用公共区域乱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区城管局金城中队组织精干力量深入文化一村摸排该小区需先期拆除的违法建设,共摸排出违法建设55处占地约420平方米,并针对每处违章搭建制定“一案一图一表”工作手册,为拆违工作后续开展提供了基础资料。

突出“宣”,宣传相关政策

整治前,注重拆违宣传,城管队员在前期摸排过程中,就对小区居民宣传先期拆违和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确保有违法建设的小区居民人人知晓政策精神,最大限度争取小区居民的支持。面对城管队员的一次次上门,一遍遍做工作,部分小区居民逐渐从“不理解、不配合、不舍得”转变为对城管工作予以理解和支持。经过前期宣传和上门张贴告知单,6月27日前有6处已自行拆除,7月2日正式开始集中整治。

突出“听”,听取群众意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城管队员在工作中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听取意见建议,根据群众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拆违工作方案。

突出“评”,评估拆违工作

金城中队严格按照工作手册实地核查每一处违建并进行拆除工作的评估,为工程队伍入场拆除做好引导和指示工作,并在拆违工作施工现场屯驻五人工作队,及时对拆违工作进行现场协调和情况汇报。

通过上述举措,截至7月14日,文化一村(一期)改造工程先期拆违工作已圆满完成,小区内前期摸排的违建已全部拆除,拆除工作过程中未发生一起群众投诉和不满意事件。

在先期拆违工作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小区居民袁女士身体不便且家庭困难,便主动联系袁女士,先后5次上门为该居民讲解拆违政策和小区改造项目的意义,同时还多次与袁女士的子女取得联系并上门向他们说明情况。在充分听取袁女士和其子女的想法后,主动对照原先施工计划对拆违方案进行细化和调整,并于后期拆违施工中达到了双方满意的效果。袁女士及其家人在7月7日向金城镇城管中队赠送了锦旗。

区城管局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继续推进河滨(北戴)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办实事项目,开展老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切实改善小区居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