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局:炎炎夏日里的好人好事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炎炎夏日,金坛城管人不惧酷暑,始终坚守城市管理工作第一线,全力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积极帮助身边困难群众,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帮助走失儿童

7月28日上午,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城中队城管队员周小芳、戴文伟、田欢巡查到龙山大桥下公交车站时,发现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面容焦急、满脸泪水、四处张望。队员们赶紧上前询问,原来他刚刚贪玩,忘记跟着父母上车了。城管队员立刻把手机给男孩联系他的父母,接通电话后他的父母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孩子还没有上车,随即便坐上返程的车来接男孩。城管队员们一直陪着男孩在站台等待,一边安抚男孩一边关切的教育他外出安全注意事项。小男孩边擦眼泪边点头,说自己以后记住了。半小时后,男孩的父母到达站台,接到了孩子,并表达了感谢之情。在他们离开前,队员们热心提醒这对父母:孩子调皮得看牢,可不能再这样粗心大意把他一个人落了。

帮助摔伤老人

7月1日,又是一个忙碌的下午,金城中队城管队员贺根、徐亮、闵杰、马志明在丹荆路进行流摊整治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逆行的二轮电动车与冲黄灯的出租车发生了碰撞,烈日炎炎,老人腿受伤躺在路边痛苦呻吟,城管队员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给老人遮阳送矿泉水,并协助医护人员将其抬上了救护车。

帮助受伤女子

6月30日下午,金城中队城管黄卫青、金露、任扣俊巡查到南环西路时,遇一有轻生念头的女子瘫坐路边,他们停下来给她送水,为她遮阳,耐心开导,直到该女子家属来接才放心离开。

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中,积极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人民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彰显了新时代城管风采。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