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三季度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给我们敲响了防危铸安的警钟,安全无小事,处处需留心。1117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三季度安全工作例会。

会上各单位认真分析了三季度安全工作形势、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下步工作打算;局应急管理处总结点评了三季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专职委员史小平同志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局系统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三季度全局开展了危险化学品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既有建筑和户外广告安全专项整治,加大了垃圾处置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推进夏季防火、小单位小场所消防整治,积极应对高温及2次台风恶劣天气,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时刻保持警醒,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结合单位实际,全面梳理总结全年工作,筹划明年工作思路;要做好扫雪除冰的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应对灾害天气时,随时都能拉出一支队伍处置好;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更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个人防控。

会议强调,在思想认识方面,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增强“安全生产是发展底线,任何时候都要坚守”的思想自觉,把“抓安全、保安全”作为一种工作常态。在安全隐患排查方面,要从查风险点、体制机制、设施设备、预案演练等方面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特别是面临秋冬防火,要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演练,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在宣传教育方面,要大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多措并举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单位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还邀请江苏巨数智能科技公司工程师介绍了课题研究成果——《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应急安全巡查系统的研究》,并开展了安全工作台账互查互学活动,参加会议的同志们围绕资料台账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启发。

局安全应急处,基层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