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二季度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会上,各局属单位围绕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排查的隐患问题及整治措施、下半年工作计划逐一发言;相关业务处室结合行业管理职责认真分析了近期安全工作形势及下步工作打算;局应急管理处通报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最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专职委员史小平同志领学了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传达了市消安委关于《2021年常州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分析了局系统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局安全生产还存在安全责任落实还有待加强,个别部门和单位对辖市区行业部门安全监管力度还不够,安全生产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演练在内容创新、人员覆盖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加强违法建设整治;二是要加强户外广告安全管理;三是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巡查;四是要加强环卫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五是要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三季度高温及台风天气较多,又处于迎接国庆的敏感时期,加上目前疫情反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领会上级精神和文件要求,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要继续加强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对建筑年代久远、建筑标准不高,长期失修失养的城市房屋开展排查,特别重点关注将原有建筑物改建改用为酒店、饭店、教育培训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要高度重视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场所,依法履行监管责任,推广安装简易消防设施,推进建设企业微型消防站。为做好第6号台风防御工作,要启动应急预案,落实迎战措施,全面备战,重点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垃圾填埋作业、高大乔木、施工现场等防汛防台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巡查,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到位、应急准备到位。

局相关处室、基层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