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1年第30号花情预报:色叶植物尽显多姿,装扮龙城最靓秋冬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即将进入小雪节气,我市街头绿地、各大公园许多色叶树开始露出美丽的色彩,平日不被关注的叶子们如今翻身做主角,将大自然的调色盘悄然打翻。若天气晴好,预计今年秋色将可持续至12月份中旬。

龙城最全秋叶美景当数青枫公园,园内色叶树种多达70余种,目前已有不少色叶树按捺不住,悄悄“变色”。其中变色效果最佳、最具秋季特色的当属美国红枫,有夕阳红、十月光辉、秋火焰这三个品种,成片的火红惹人注目,不愧其“彩色行道树之王”的美誉,主要集中在南广场、大草坪、大草坪亲水平台。除了美国红枫,青枫公园内的红橡树、金钱松、三角枫、紫薇、柳叶栎等色叶树也到了最佳观赏期,值得市民们细细品赏。

市各大公园内黄连木、鸡爪槭、红枫、无患子、乌桕、榉树、银杏、朴树、榔榆、法国梧桐等色叶树随着气温降低而变得多姿多彩,演绎出最美的龙城秋冬。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鸡爪槭,出现了较有层次的绿叶变红的状态,形成了“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奇景,但是这不影响游客观赏秋色,反而是能延长观赏时间,更增添了趣味。

本周末市民们不妨前往公园赏一片落叶的静美,看带着绚丽的阳光。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