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1年第21号花情预报:藕花深处,“荷”你有约 !常州赏荷地图来啦!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又到了一年一度赏荷好时节,常州各处荷塘纷纷热闹了起来,而最具看点便属荷园了。荷园是常州最大的荷花观赏地,园内栽培的荷花达100多品种共计约120亩,也是目前华东地区荷花品种最为丰富的公园。连日的夏雨没有阻挡荷花盛开的脚步,目前荷园内已有七成荷花绽放,出水芙蓉,亭亭玉立。荷园的精品馆内有广陵红、中山红台、太空红旗等珍贵品种静候市民观赏。今年5月荷园首次引种了16棵克鲁兹大王莲,目前已成活14棵,也是我市敞开式公园内第一次引进大王莲。大王莲享有“莲中之王”的美誉,其叶子是世界上最大的莲叶,叶片直径可达3米以上,盘面托住物体的分量可达六七十公斤。

此外,2021新闸荷花节即将在荷园开幕,本次活动以“‘荷’你一起跟党走”为主题。游客在欣赏荷花美景之余,还可参加多项活动,如“荷园夜宴”沉浸式演出、“荷风丽影”荷花汉服文化秀、“学党史·游荷园”趣味游园、“家‘荷’万事兴”全家福主题拍摄等活动。

除荷园外,常州各公园荷花也皆已绽放,值得一去的有:荆川公园听雨轩荷花池内的荷花开花7成;丁塘河湿地公园中心园区及沉水廊道的荷花盛开5成;金坛的南洲公园和春风公园的荷塘,总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品种主要以“太空莲一号”和“青毛节”为主,目前开花6成;新北区新龙生态核心区阳光沙滩东南侧有近1000㎡的荷塘,目前荷花已进入全盛期。另外,我市还有些公园虽然数量不多,但赏荷效果也不错:红梅公园曲池风荷的荷花开花2成、青枫公园的花港有少量荷花绽放、圩墩公园湿地花溪处的荷花开了5成。

在江南的梅雨季,隔三差五的落雨,空气中充满了湿漉漉的味道,微沾雨露、含苞待放的荷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往赏花、留影。雨荷的意境更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位婉转清丽的江南女子,在濛濛浓浓的烟雨渲染下,撑着一把油纸伞,流连小桥流水上,连水面的倒影都呈现出江南这个季节里最美妙的颜色,梅雨与荷花交织缠绵,一起演绎出“湿意”中的妩媚。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