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1年第10号花情预报:晚樱盛开,紫荆怒放,百花争春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禁不住春光的邀请,日本晚樱也初开了,粉嫩的花朵悬挂在枝头,在春风里轻轻摇摆,极富甜蜜温柔气息。论晚樱的规模,除红梅公园外最值得一去的要数青枫公园了,350余棵晚樱茂盛如粉云,主要集中在樱花林。市内其他公园也可赏晚樱,但数量上并不多,作为小景点还是值得一赏,在荆川公园大草坪、紫荆公园的覆土建筑附近、东坡公园的行宫遗址周围以及经开区毓秀园都能看到。清明期间,市民们不妨涌到樱花树下,去感悟樱花短暂而绚烂的一生。

目前我市各大公园、道路两旁盛开的紫荆也十分吸引眼球,灿若图绣,娇艳绚丽夺目。其花紫中透红,形似紫蝶,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因花开之时枝干布满紫花,锦灿映天,故此花又名满条红。除此以外,市民在紫荆公园还能看到高大乔木“巨紫荆”,是紫荆的“近亲”,目前花儿正在盛开。与普通紫荆相比,巨紫荆更加高大,自然生长的植株可高达30米。

如今在我市各大公园绿地、道路或居民小区可以看到石楠花盛开的身影。小小的白花团团的聚在一起,在密密匝匝的绿叶衬托下更显娇小可爱,但在一树树娇嫩白花中飘来一阵阵不太美好的气味。关于石楠花香的调侃段子在网上疯传,这种常见行道树更是被网友冠上花中“污妖王”等头衔,其实石楠花不过用它自己的方式在演绎“人间四月芳菲天”。

琼花眼下已陆续盛开,其花白如玉,为姹紫嫣红的春天带来一股清新之气。一树繁花,恍如大雪压树,又似白蝶纷飞。在紫荆公园的月季长廊外侧、东坡公园的龙亭旁以及青枫公园的划船码头附近等处可看到她清秀的芳姿。

本周东坡公园内的牡丹已开约九成,正值最佳观赏期。目前,园内早花品种牡丹已近尾声,中晚品种正处于盛花期。

这个清明小长假,不管你在哪个公园,都能闻到花香、看到鲜花盛开,棣棠、红花檵木、云南黄馨等都开得正艳,有一定的观赏价值。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