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1年第6号花情预报:梅花渐落幕,早桃展笑颜,结香樱桃齐绽放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于今年气温略高,我市的整体花期较往年有所提前。本周,在春雨的浇灌下,春暖花开,我市各种花卉相继开放。

目前,红梅公园内的梅花受天气影响,部分早、中花品种已过了盛花期,唯独赏梅堤附近的朱砂、美人梅正值盛花期,驻足摄影的游客聚集于此。美人梅是梅花中的晚品种,是紫叶李与梅花的杂交演变品种。

“凭君莫厌临风看,占断春光是此花”,春天注定是属于桃花的。圩墩遗址公园内的桃花品种——探春已经进入盛花期,这是从河南郑州引进的观赏桃“红楼”系列中的早花品种。顾名思义,探路春天,也是整个圩墩公园所有观赏桃品种中最早开花的。探春的初放也意味着观赏桃早花品种将陆续登场亮相。另外,早桃品种的白花山碧桃开花将近七成,位于湿地花溪绿地。除此以外,还有粉花山碧桃、粉红山碧桃、早丹红、迎春、照手姬等早桃品种已是花蕾露色期。除了圩墩遗址公园,我市其他公园的桃花也已初放,市民可留心观察。

我市各大公园、道路两旁盛开的一丛丛“光杆花朵”也格外惹人眼。金黄色的花球绒绒的,呈放射状,凑近了拍特写的话更能体现其优美。花香浓郁,沁人心脾。此花即是结香,又名打结花,先花后叶,枝条柔韧,可以任意打结而不会折断,花朵又有馥郁的芬芳,故名结香。

青枫公园、红梅公园、东坡公园的毛樱桃也已陆续开放,白里透粉的花朵小巧玲珑,却也显得格外的晶莹剔透,煞是好看,一朵朵连成一片,繁花胜雪,景色十分迷人。

另外,红梅公园大草坪北面的临水平台的钟花樱现已盛开,为热闹的赏樱季拉开了序幕。其花瓣深红,三五朵成簇悬垂,形成奇特的钟形花冠,绯红明快的花色给春天带来了喜气。

虽然近日春雨连连,但本周末天气晴好,有空的话,不如去公园转转,感受下春天气息。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