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钟楼城管局:赴盐城市亭湖区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精神,根据区委关于对照先进地区“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的要求,7月30日,区城管局组织城管条线相关负责人赴盐城市亭湖区考察学习。亭湖区城管局局长韦洪春等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考察。

韦洪春对钟楼区城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近年来,亭湖锐意改革、奋力担当,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城市建设势头迅猛、成效显著。特别是今年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科学规划和鼎力支持下,亭湖区城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整合优势资源,强化部门联动,不断加大市容环境硬件投入,狠抓城市“顽疾”攻坚治理,细化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大为提升。 钟楼和亭湖版图构造和区域位置相似,同属于城乡复合区,城市管理工作极为相似。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亭湖区城市管理的先进经验和攻坚精神,并就广告店招审批、道路绿化保洁、违法建设治理、非机动车管理、建筑垃圾清运、夜经济等城市治理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

随后,考察团还现场观摩了博联天街、建军路综合体、剧场路店招店牌整治提升成效。亭湖区以“四新盐城”品牌形象为定位,结合区域功能特色,采取“一店一招”模式,统一设置深咖色基础底板,结合商家自身VI视觉系统设计制作店招,既达到 了规范、美观、安全的要求,又保留了个性化、艺术化效果。 此外,考察团还重点学习了亭湖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经验。亭湖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分片包干、挂帅整治、全程督查”的方式,彻底解决了机动车乱停放的老难题。

区城管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郑树新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深切感受到亭湖区在服务企业、服务居民、精细化管理 方面下足了绣花功夫,也充分感受到了亭湖区城市管理者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了“亭湖经验”,领略了“亭湖精神”,看到了“亭湖速度”,这为我区进一步细化城市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结合实际,把学习经验充分运用的工作中,启动城市长效管理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全面性的环境综合整治和样板路打造,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夯实城市长效管理基础,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城市管理提效、环境提质和功能提升。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