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鼓足干劲 勇当先锋 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市城管局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下午,市城管局机关和基层单位近100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以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的形式庆祝党的99岁生日。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全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同志在会上强调:全局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奋力开创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的大考之年。上半年,市城管局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龙城先锋”工程为主线,围绕“五个当先锋”目标,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推动担当作为、推进正风肃纪方面加油发力,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作用。

会上,吴建荣重点传达了市委6月22日召开的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明确任务清单,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再添实招。局党组成员和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制定新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照指标内容,一条一条明确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要求,与业务工作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在具体方式上多出实招,让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所有党员内心,让每项任务贯穿年度工作全过程。

二是解决突出问题,为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再加压力。根据《2020年常州市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措施,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前阶段工作职责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开展自查自纠,排查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并在网站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严格日常管理,为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再上台阶。深入理解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重要意义,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突出政治标准、实绩导向,确保定性与定量、共性与个性相结合,坚持以德为先,坚持以绩为本,坚持分类分级。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新的考核工作做到三个挂钩:考核结果与奖优罚劣挂钩,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与局机关处室的年度评优挂钩。

四是勇于担当作为,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全局党员干部要增强干事创业激情、全力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程(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全年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工程),促进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始终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以“早”字为先,“快”字为重,“紧”字为要,真正做到精神上绷紧,时间上抓紧,落实上从紧,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注重内外协同,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强与市级部门、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推动构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获得省、市级荣誉和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个人和集体。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