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0年第14号花情预报:凌霄花上枝头闹,木槿朝看暮还落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促织声来竹裹,凌霄花上松梢。”圩墩公园鸢尾花园入口处和青枫公园西侧沿线凳架上的凌霄花眼下正值开花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绿叶荫荫,花枝伸展,一簇簇的花缀于枝头,在风中摇曳着,小喇叭似的橙红花朵似乎在吹奏着夏日协奏曲。

本周,我市公园、绿地内的木槿花也已悄然绽放。唐朝诗人白居易曾赞咏道:“风露飒以冷,天色一黄昏。中庭有槿花,荣落同一晨”。木槿虽每朵花开只有一日,但每天都有大量的花开放。如今正值花期,满树的花朵娇艳馨香,将夏日的龙城点缀得灿烂夺目。

如今,位于圩墩公园内的蜀葵也开得热烈,比人还高的花枝上花蕾繁密簇拥,色泽饱满,仿若将人间万千喜悦全部缀满那一径,惊艳了初夏的时光。

除此以外,紫荆公园的月季、人民公园的绣球花、紫娇花、合欢、夹竹桃、紫露草、金丝桃、松果菊等也正值花期,市民也可留心观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