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0年第10号花情预报:春花开尽见深红,石榴花红遍龙城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古人诗云:“春花开尽见深红”,这“深红”指的正是石榴花。眼下,嫣红似火的石榴花已悄然跃上枝头,红红火火的喜庆气息充满公园、街巷、小区,为初夏的龙城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景。市民可在我市各大公园欣赏到石榴的美,比较集中的有荆川公园的牌楼周围、紫荆公园东门附近、红梅公园的春晖广场、青枫公园的南码头和百果坡等。

本周紫荆公园内的月季还是艳丽一片,尤以地被月季“恋情火焰”为盛,月季连续开花的特性在这里得到完美体现。大花月季虽然第一茬花已有六成左右开始凋谢,但大部分早花品种的第二茬花已逐渐显蕾,不久将陆续绽放,部分月季晚品种还处于盛花期。在此提醒家中种植盆栽月季的市民,要注意及时修剪残花,以避免延误下一茬花的绽放时间;同时,要注意预防月季白粉病、黑斑病的发生。

圩墩公园内常绿的路易斯安娜鸢尾如今正值盛花期,冬枯型的日本花菖蒲零星开放。鸢尾花大色艳,花色丰富。那浪漫的花型就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到处传播着初夏的气息。

另外,路边各种野花娇小迷人也正焕发活力,如美丽月见草、绣线菊、金鸡菊、大滨菊、红花酢浆草等。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