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0年第7号花情预报:蔷薇朵朵笑春风,莫错赏花好时节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本周我市各公园、绿地、道路或居民小区内的蔷薇开始登上舞台。“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指醉人头”,扮美了公园内各色景致。蔷薇有单瓣的也有重瓣的,有粉的、白的、玫红的,浪漫得如同一颗颗豆蔻少女心。其花期可达一个半月,足够让市民充分领略她们的娇美。

紫荆公园古老月季长廊即将落幕,廊内的花瀑将给人以震撼的感觉,花期不长,一年只此一季,要欣赏的市民可要抓紧时间了,错过可要再等一年。另外,红梅公园内中央大草坪南侧的木香长廊和吴风遗韵景区的木香廊架现已满架花开,从远处看就像是一道绝美的花瀑。紫荆公园内些许月季已按捺不住,抢先吐蕊绽放,开花率达一成。当然,若想要看满园花海,还可以再等等。

红梅公园内的粉团荚迷现已陆续盛放,满树白花犹如积雪压枝,高洁素雅,但是可不要把它和木绣球、琼花搞错了。

杜鹃是常州种植比较广泛的植物,现在也依旧在绚丽绽放中,成片盛开,烂漫似锦。牡丹现在只有金阁可以观赏,芍药已一到两成开放,预计在下周应该是观赏芍药的最佳时期。

另外,市民随处可看到正在盛开的红花酢浆草,一片片娇小的粉红色花朵成簇开放,仿佛拥有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