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0年第5号花情预报:木香花开渐成瀑,紫藤琼花竞绽放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人间岁月几时好,最美芳菲四月天。如今春色满城,花儿们争相绽放盛开,尽情挥洒属于它们生命中最靓丽的风采,妆点着春日里这一段曼妙的时光。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紫荆公园内的重瓣黄木香、重瓣白木香、粉红香水月季、单瓣白木香、酴醾、香水月季和金樱子也禁不住这春光的邀请,逐渐绽放出娇颜,目前已有三成开花。预计本周末整个月季长廊将进入盛花期,届时满廊花香扑鼻,让人如入花瀑之中。

紫藤也幽幽绽放了,紫色的花稻穗般垂挂于枝条下,偶有微风轻拂,满目摇曳,伴着紫藤特有的丝丝甜味,如梦似幻。在红梅公园的水上剧场和吴风遗韵、青枫公园的花溪以及东坡公园的龙亭周围都能欣赏到紫藤的美。另外位于新北区藻江河沿线的紫藤公园长廊亦有上百株紫藤花开正茂,想要观赏紫藤的市民不要错过了。

琼花眼下已陆续盛开,其花白如玉,为姹紫嫣红的春天带来一股清新之气。一树繁花,恍如大雪压树,又似白蝶纷飞。在紫荆公园的月季长廊外侧、东坡公园的龙亭旁以及青枫公园的划船码头附近等处可看到她清秀的芳姿。

如今在我市各大公园绿地、道路或居民小区可以看到石楠花盛开的身影。小小的白花团团的聚在一起,在密密匝匝的绿叶衬托下更显娇小可爱,但在一树树娇嫩白花中飘来一阵阵不太美好的气味。关于石楠花香的调侃段子在网上疯传,这种常见行道树更是被网友冠上花中“污妖王”等头衔,其实石楠花不过用它自己的方式在演绎“人间四月芳菲天”。

另外,市民还可在各公园绿地观赏到牡丹、蓝叶忍冬、木绣球、棣棠、红花檵木等开花植物。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