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0年第4号花情预报:牡丹吐艳,晚樱初绽,百花争春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春来,花红柳绿,伴随着春天的步伐,常州城内百花竞放,空气里透着花香的气息,一派姹紫嫣红的美丽迷人景象。

“牡丹一朵值千金,将谓从来色尽深。”目前东坡公园中的牡丹已开放近五成,盛放的主要为早中品种,有白色的凤丹白、白雪塔、香玉;粉蓝色的蓝蝴蝶、彩绘;粉色的凤丹粉、粉乔、粉莲、银红巧对;紫红色的洛阳红、玫红、呼红、羽红、菱花湛露;绿色的春柳、绿幕隐玉等。如今,日本复色牡丹岛锦也已见全部绽放,于一片翠色中尽显夺目光艳。芳纪、太阳、初乌等日本牡丹也已半开。

在东坡公园还可看到一种叶形似牡丹、花型如荷包的宿根草本植物——荷包牡丹,其初放的小花如心型、盛开的如荷包,下面还缀着一只晶莹剔透的“水滴”。一串串小花挂在枝头,远远望去,错落有致,煞是好看。虽然名字中也有“牡丹”二字,其实它和牡丹的“血缘”很远,荷包牡丹属于罂粟科荷包牡丹属,而牡丹是芍药科芍药属。

此外,位于东坡公园内临水平台和龙亭附近木绣球现已陆续盛放,整团花初开时淡绿色,之后变成白色。盛花时,一个个花球挂于树上,格外惹眼,为游客奉上一场独特的风景。

禁不住春光的邀请,日本晚樱也初开了,粉嫩的花朵悬挂在枝头,在春风里轻轻摇摆,极富甜蜜温柔气息。论晚樱的规模,最值得一去的要数青枫公园了,百余棵晚樱茂盛如粉云,主要集中在樱花林,百果坡绿地和沙滩附近。市内其他公园也可赏晚樱,但数量上并不多,作为小景点还是值得一赏,在荆川公园大草坪、紫荆公园的南门月季园附近以及东坡公园的行宫遗址周围都能看到。

这个清明小长假,不管你在哪个公园,都能闻到花香、看到鲜花盛开,紫荆、棣棠、红花檵木、云南黄馨、花叶蔓长春、黄金菊等都开得正艳,有一定的观赏价值。“防疫不负春”。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赏花虽当时,但请大家不要扎堆入园,尽量错峰出行,并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及身边人的安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