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市容环卫 >> 环境卫生 >> 内容
汪泉书记调研餐厨废弃物处理及生活垃圾填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来到位于武进夹山的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专题调研我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及生活垃圾填埋工作。

常州市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一期工程,目前日处理量为212吨,被住建部评为“市政公用科技示范工程”。一起扩建工程正加紧推进,建成后日处理能力将达440吨。在预处理车间、中控室,汪泉听取工程建设、项目工艺、生产流程及运营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覆盖区域和设备运行等情况,对现场处理工作的技术创新和资源化利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完善设备设施,加快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常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库区,2003年投运至今已开展四期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已累计处理各类垃圾458万吨,目前每天填埋量有1000多吨,为解决全市垃圾出路问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汪泉实地查看垃圾填埋作业、渗滤液处理和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汇报,要求职能部门和责任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管理精细、运转高效的样本和生态环保教育基地。

汪泉在调研过程对所见、所听、所看的感到满意,认为现场管理非常到位,井井有条、赏心悦目,充分体现出了精细化管理和高技术含量,具有示范意义。同时对现场干部职工在各类垃圾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方面的工作成效赞不绝口,称赞他们是这个城市的无名英雄。

汪泉强调,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始终坚持贯彻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让城市更好的“吐故纳新”,保障可持续发展。并要求有关单位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密配合、超前谋划、共同努力,加快推动建立空间布局合理、运转高效有序的处置体系,让我市的餐厨废弃物处理及生活垃圾填埋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成全国标杆。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李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