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市容环卫 >> 环境卫生 >> 内容
市综处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下午,市综处中心邀请常州市消防支队专业人员为全体职工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火场逃生和灭火实战应急演练。

培训以PPT的方式,着力讲解了火灾中高温和浓烟的危害,“烟囱效应”的形成原理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安全逃生等一系列问题。同时,通过消防短片让全体职工了解了近年来常州地区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一幕幕真实的画面,一场场惨痛的教训,一个个家庭的破碎,无不让人警醒。

培训结束后,消防人员释放烟雾弹模拟火灾发生现场,组织职工进行逃生,并开展了灭火演练,指导大家掌握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扑救方法。

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中心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一念之差就是阴阳两隔,一施得当就能化险为夷。“小火快跑,大火关门”不知不觉已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