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城管局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18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城管局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监委副主任石伟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部署巡察工作任务,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韩峰宣读《巡察通知书》,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石伟东指出,在全市开展巡察工作,是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察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管理监督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市城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正确看待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开展政治巡察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履行政治责任,站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战略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做到坚决支持、密切配合、认真整改,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石伟东并从提高巡察本领、巡察标准和巡察质量等三个方面对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戴明水对巡察“回头看”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此次巡察“回头看”主要是对上轮巡察没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对没有落实整改的问题进行“再督促”。主要聚焦“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三个重点,围绕“六对照六查看”要求开展工作,即对照“六围绕一加强”等要求,查看纪律和规矩执行情况;对照2016年巡察反馈的问题,查看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甚至反弹回潮等问题;对照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求,查看近三年市委、市政府下达本单位重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对照本单位党组和班子成员近三年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查的问题,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查看近三年是否存在执行规定打“擦边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照中央、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查看本单位政治生态、行业风气及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他要求,市城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强化问题整改,将落实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吴建荣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城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市委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局上下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综合协调、搞好配合、做好保障,将接受巡察“回头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安排部署,全力补齐短板,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果体现到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之中。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市城管局机关全体人员、辖市(区)城管(住建)局及局属单位主要领导、近三年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