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举办遵义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遵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6月24日—29日,我局组织46名机关及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赴贵州遵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副局长阙广平作开班仪式致辞。他强调,开展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目的是聚焦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将“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深植于心,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

开班仪式之后,遵义干部学院张亚兰副教授以《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为题,用浅显简单的语言阐述遵义会议的形成背景和历史地位,以及伟大的精神和启示。通过张教授的深入解读,学员们的灵魂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震撼,真正领会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实质,激发了学员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

本次培训除了专家授课之外,还充分利用遵义及周边特有的革命历史资源,采用“八个一”(上一堂传统党课、看一批旧居旧址、走一次红军道路、唱一首红色歌曲、祭一次烈士陵墓、搞一次社会调查、过一次组织生活、写一篇党性报告)教学模式,参观了革命圣地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重走长征路。通过老师们的现场讲述,学员们重温了红军长征历史,见证了红军战士的不怕困难、英勇无惧的精神,多方面、多形式感受了遵义革命精神,进一步牢记“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