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领导专题调研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专题调研我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及生活垃圾填埋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技术创新能力,让城市更好“吐故纳新”,保障可持续发展。

常州市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由维尔利集团以BOT模式建设和运营,一期工程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天220吨,截至目前已处理食物残余27万多吨,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市政公用科技示范工程”,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二期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建成后设计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天440吨。

汪泉要求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同时结合餐厨废弃物信息监管系统,实现餐厨废弃物管理与信息技术的无缝融合,有效提高餐厨废弃物全程监管的效率。

为解决餐厨残渣的出路问题,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会同维尔利集团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借助生物的自身特性,将原本的二次污染物转化为优质蛋白饲料,来替代传统畜禽、水产所需的饲料,目前已经完成中试。汪泉希望企业再接再厉,积极推广运用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的新技术、新成果,全面提升常州垃圾处理的科学化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位于雪堰镇夹山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自2003年建成投运至今,已开展四期工程建设。目前,共处理各类垃圾458万吨。汪泉还了解相关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他要求职能部门和责任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管理精细、运转高效的样本和生态环保教育基地。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工作力度,相继建成多个垃圾处置项目,建设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收运处理。在此基础上,出台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有关政策和办法,着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汪泉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和有关单位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密配合、超前谋划,加快推动建立空间布局合理、运转高效有序的处置体系。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鼓励民营科技企业和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不断探索好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手段,切实解决好“垃圾围城”问题,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李林参加调研,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