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横塘河湿地公园喜获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9日从市绿委办获悉,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授予26个单位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称号,常州市横塘河湿地公园位列其中。

横塘河湿地公园位于天宁区,北至北塘河路,南至青龙西路,东至横塘河东路,西至横塘河西路,长约5.5公里,规划总面积53公顷。通过“一带、两轴、六区、多节点”的总体结构设计,将其打造成城市核心区域最纯净的城市湿地公园和常州本土植物园。

作为全国首批、常州市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今年以来,横塘河湿地公园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和全民义务植树宣传长廊,向市民公众宣传爱绿护绿知识和公布有关志愿活动信息。通过在线上线下开展义务植树、认捐认养树木(绿地)、鸟笼DIY挂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履行植树义务的责任和参与意识,已有近万人参与到各种活动中来。

下一步,横塘河湿地公园将继续围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重点建设网络平台、各类尽责区和科普宣教系统,使义务植树常态化、规范化和科学化,逐步实现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基地植树公园化、公民尽责多样化,不断推进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向纵深发展。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