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19年第29号花情预报:色叶植物尽显多姿,装扮龙城最靓秋冬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小雪节气,我市街头绿地、各大公园许多色叶树开始露出美丽的色彩,平日不被关注的叶子们如今翻身做主角,将大自然的调色盘悄然打翻。

秋意浓,银杏黄。银杏在冷空气中变色,黄色、金黄色叶片蔚为壮观,红梅公园红梅阁附近应是龙城观赏银杏的最佳地点,满地金黄璀璨,与树叶交相辉映,一年中最美的赏叶时机也正式来临。红梅公园里最老的一棵银杏位于红梅阁前,已有130岁,虽有百年树龄,但仍然是枝繁叶茂。公园会将满地银杏叶保留半个月时间,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接下来的半个月的时间来园观赏。另外,天宁寺南门口、延陵路、汉江路、珠江路、飞龙东路上都种植了银杏,如今皆已泛黄,用自己的色彩妆点着这座城市。

翠竹公园内成片的落羽杉也是秋天不可错过的颜色。这片落羽杉是从2005年移植到翠竹公园,面积大概有十多亩,每年11月中旬开始,羽毛状的条形叶就会泛红泛黄,慢慢地整个林子变幻出缤纷绚烂的色彩。如今正值最佳观赏期,大片的落羽杉林仿佛用油彩绘出的童话世界,漫步其中,宛若置身仙境,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龙城最全秋叶美景当数青枫公园,园内色叶树种多达70余种,目前已有不少色叶树按耐不住,偷偷“一夜变色”。其中变色效果最佳、最具秋季特色的当属美国红枫,成片的火红惹人注目,不愧其“彩色行道树之王”的美誉,主要集中在南广场、大草坪、大草坪亲水平台。除了美国红枫,青枫公园内的榉树、卫矛、紫薇、柳叶栎等色叶树也到了最佳观赏期,值得市民们细细品赏。

除此以外,我市各大公园内黄连木、鸡爪槭、红枫、无患子、乌桕、榔榆、法国梧桐等色叶树随着气温降低而变得多姿多彩,演绎出最美的龙城秋冬。本周末市民们不妨前往公园赏一片落叶的静美,看带着绚丽的阳光。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