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第十届常州市牡丹花展在常州东坡公园盛情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龙”城。4月7日上午,第十届常州市牡丹花展在东坡公园盛情开幕,为市民游客带来国色天香的花事盛宴。当日人流量近三万人次。

一场雅俗共赏、舞乐交融的文艺演出奏响了开幕活动的序曲。汉服佳丽游园、古典民乐亭榭同奏等配套活动为花展开幕添彩增色。园内抱月堂举办的常州东坡公园“双十”图片展和仰苏阁举办的“北京•胡同”主题摄影展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关注。开幕当天下午,仰苏阁广场举办了“温馨义卖,真情关爱”活动,许多爱心市民为常州市钟楼区天爱儿童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奉献关爱。

本届牡丹花展展出牡丹涵盖九大色系、十种花型,70余个品种,地栽及盆栽精品牡丹共5000余株,展出规模为历届之最。本届花展的“花魁”当属8棵树龄80年以上,株高达3米的西北种群牡丹——“紫斑”牡丹。“紫斑”牡丹于2018年10月引种栽植于公园牡丹园,在常武地区属首次展出。

花展景点充分挖掘东坡文化及牡丹文化内涵,布置有“春妍写意”“东坡遗韵”“花开富贵”“东坡情缘”等优美景点,展现牡丹的端丽风采,突出绿色办展理念。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