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19年第7号花情预报:乱花渐欲迷人眼,花开三月赏春忙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春来,花红柳绿,伴随着春天的步伐,龙城内百花竞放,空气里透着花香的气息,一派姹紫嫣红的美丽迷人景象。

春暖花开,眼下郁金香正竞相绽放,以艳丽的盛装点缀着龙城春色。郁金香堪称世界名花,其花千姿百态,五彩斑斓,素有美誉“迷人的酒杯”之称。眼下除了圩墩公园有9个品种两万余株郁金香可赏外,红梅公园内的浅滩叠水处亦有四个品种12000余株郁金香处于盛花期。另外,在新北区通江路、蓝港广场、太湖路、河海路等主要道路节点也有郁金香昂扬向上的身影,共种植了仗队、强金、粉色漩涡、林范德马克、灿烂的微笑等13个品种10万余株郁金香,各色郁金香争奇斗艳,成为常州街头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我市各大公园、道路两旁盛开的紫荆也十分吸引眼球,灿若图绣,娇艳绚丽夺目。其花紫中透红,形似紫蝶,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因花开之时枝干布满紫花,锦灿映天,故此花又名满条红。

上周末开幕的圩墩公园桃花花会和荆川公园海棠花节都将延续到4月7日。目前,圩墩公园内的满天红、云龙桃、寿星桃、照手红等中花型桃花都已进入盛花期,除了桃花以外,市民还可看到蜿蜒在水岸的五彩郁金香、紫色二月兰和金黄的油菜花田。本周荆川公园的海棠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盛开的垂丝海棠如刚上妆的美人,顾盼流转,明艳动人,形成一片粉色花海。市内其他公园也均可欣赏垂丝海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新北区新龙生态林的东部密林区,上千株垂丝海棠齐开怒放,蔚为壮观。

红梅公园半山亭上的樱花在翠绿的植物映衬下,显得格外夺目。早樱开花已多日,微风一吹,花瓣飘落,纷飞似雪,想要欣赏樱花的市民可赶紧要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了。

目前,不管你在哪个公园,都能闻到花香、看到鲜花盛开,喷雪花、棣棠、黄金条、山茶花、梨花等开得正艳,有一定的观赏价值。这个周末市民们不妨走出家门,与花儿们来个亲密接触。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