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19年第6号花情预报:梅花已是最佳时,桃花始放来探春,玉兰钟花樱齐争艳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红梅公园文笔塔附近的玉兰花

圩墩公园的桃花

红梅公园的梅花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各种花卉相继开放,把龙城的春天装扮得多姿多彩。

红梅公园内的各色梅花正是花开最佳时,梅香扑鼻,姹紫嫣红,游客前来踏青赏梅,不管观色还是闻香,都最为适宜。目前赏梅堤上种植的晚花品种——美人梅也已露色,预计3月底进入初放期。第十二届常州市梅花节将于本周末闭幕,如果还没来得及一睹盛况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这最后机会。

圩墩公园内的桃花品种——探春已经开始崭露它的粉色笑脸了,是观赏桃“红楼”系列中的早花品种,也是圩墩公园所有观赏桃品种中最早开花的。探春的初放也意味着观赏桃早花品种将陆续登场亮相。

位于红梅公园北门、文笔塔附近的白玉兰也开出满树繁花,朵朵白花又好似飞鸟,把寂寞的早春渲染得热闹非凡。古人又称白玉兰为“应春花”、“望春花”,说它是循着春天的脚步开放的。白玉兰至今已有2500年左右栽培历史,花先于叶子开放,花期十天左右,是我国特有的名贵园林花木之一。

另外,红梅公园大草坪北面的临水平台的钟花樱现已盛开,为热闹的赏樱季拉开了序幕。其花瓣深红,三五朵成簇悬垂,形成奇特的钟形花冠,绯红明快的花色给春天带来了喜气。

眼下正是龙城春暖花开的时节,市民不妨走出家门放松心情,领会这浓浓春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