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19年第1号花情预报:蜡梅悄绽放 飘香迎新年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本周末即将进入小寒节气,眼下我市各公园里的蜡梅逐渐进入初开期,娇嫩的黄在枝上探出头来,迫不及待地看看新年的气象,隐约散发暗香,给冬日里的龙城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韵味。

蜡梅释名黄梅花,本非梅类,因其与梅同放,其香又近似,色似蜜蜡,且腊月开放,故有其名。眼下适逢蜡梅含苞乍开,金黄色的花蕊像是一个个小铃铛缀满枝头,暗香缕缕。我市各大公园都有栽种蜡梅,据统计总数将近500株:红梅公园的蜡梅主要集中在文笔塔东侧旁、古春轩门口和大草坪附近;圩墩公园内蜡梅的最佳观赏点位于北入口广场和游船码头附近的;荆川公园蜡梅集中在园中园南门口、瞭望台附近;东坡公园仰苏阁附近的蜡梅最适宜观赏;青枫公园内的蜡梅主要位于桂花园后海棠苑内;紫荆公园可在园内西区附近观赏到蜡梅……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前往观赏。

另外,这一阶段也是茶梅的盛花期,在我市各个公园均可欣赏到属于茶梅的美,娇颜的花朵挂满枝头,非常夺目。

这个周末,大家就可以带上相机,随着花儿开放的节奏,开启小寒天里的赏花之旅了。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