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之窗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城管局机关一支部赴梅林村现场参观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下午,市城管局机关一支部组织党员赴常州新北西夏墅镇梅林村,零距离感受“全国美丽宜居村庄”。

梅林村位于新北区西夏墅镇东部,东接春江镇、北邻孟河镇、南联罗溪镇,是进入西夏镇的东部门户。2014年,梅林村完成了我市第一个“美丽乡村”规划,聘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研究院与常州市规划设计院联合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确定了“梅林芳草地、东南稻香村”的江南水乡总体定位,不搞大拆大建,通过治水、铺路、房前屋后环境整治,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村民生活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梅林村史馆,了解党支部开展村民工作的“五字工作法”;欣赏了“爷爷家的老瓦”“小农夫的院子” “东东南南的花园”等乡村景观;走入梅林村传统建筑风貌的匠心铺,欣赏剪纸、竹雕、虎头鞋等传统工艺品;参观了当地始建于500多年前的孔庙、200多年前的东林寺以及150年前的梅村古戏楼,其中梅村古戏楼还被列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看到了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方向,梅林村这种注重保护村庄原有风貌,将村庄建设与传统文化、乡村旅游、草坪经济有机融合的做法值得借鉴,符合梅林十六字的形象定位:静思问道,悠乐天堂;梦里故园,原味水乡。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