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局:我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建成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上午,位于顾龙山东侧的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投入试运行,这是我区建成的首个大件垃圾分拣中心,主要用于收集和处理大件垃圾。

大件垃圾是指重量超过5公斤、体积超过0.2立方米或长度超过1米,且整体性强,需经拆解后再资源利用或处理的废弃物(如废家具)及各种废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建筑垃圾和家庭装修垃圾不属于大件垃圾。

大件垃圾收集、处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作为垃圾大分流体系建设的一部分,今年,我区按照“263”专项行动的要求,建设了大件垃圾分拣中心。

该分拣中心面积约200平方米,分为木料、金属、塑料、玻璃、织物5个堆储区域,同时还有拆解区、修复品展示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除规范处置各类大件垃圾外,对于破损程度较轻的旧柜子等家具,对其修复后将免费送给家庭困难的居民。有大件垃圾需要处理的居民,可以自行将其送到分拣中心,也可以打电话请求上门收运,电话:0519-82820091。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