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局:“城管”体验收获多 为民服务提能力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我区招录的31名初任公务员于日前完成了在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的“一线锻炼”实践活动。这是区人社局连续第四年联合区城管局为基层工作经历不满2年的新公务员开展培训活动。

培训前,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人社局对初任公务员进行了动员,发放了培训材料,进行了分组,并提出了相关纪律要求。31名初任公务员被分成6组、在城区各城管中队开展了为期12天的锻炼实践活动,他们穿着“城管志愿者”红马甲,参与市容管理、规划执法和社区整治等工作。期间,他们跟随一线城管队员开展了网格巡查、菜市场定岗管理、清除乱张贴、清理乱堆放、校园周边保障、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见习违法建设执法等工作,还接受了队列训练。

在活动结束前举行的座谈会上,这些初任公务员们结合12天的锻炼实践,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这段经历让他们受益匪浅,既学习了工作方式方法,又提高了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肖华瑞、韦希一、丁汉祥、汤绮等还从进一步强化城管宣传工作、规范非机动车管理、加强对协管员的关怀等方面出发,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12天的锻炼实践经历,初任公务员们都有同样的感受:城市管理工作虽然繁琐、不起眼,却十分重要,是文明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管好城市不能只靠城管一个部门,需要各部门的联动配合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只有这样,我们生活的城市才会越来越舒适宜居。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